白竹

[程井/井程]故人叹2

文里有一些大家看不太懂的细节,点下面这个链接,是另一位太太根据使徒行者2删减情节的细节整理(感谢太太(●'◡'●)ノ❤)超喜欢@知麻虎

https://zhimahu482.lofter.com/post/20364bfb_1c67b48b2





边往后撤边观察四周安全隐患,白光闪过眼睛,还未说跑字爆炸就铺天席地卷过街道。


在姗姗来迟的缅甸警方干掉余党后,井进贤忍着眩晕感,费力撑起身子推开扶他的人查看四周,却未能发现程滔的身影,他慌了。


他很少把自己的情绪展露,怕别人抓到把柄也怕组织知道弱点,可他现在不在乎旁边是什么人,组织是否还监督着他,他只想知道他护了三十年的阿Dee有没有受伤。翻遍街道依旧没能找到,无力感充斥着心脏叫嚣死亡,奀仔的光灭了。


井进贤承认在叶志帆质问他不等程滔就回来时红了的眼眶是真的,气愤程滔本来能上飞机却回来救自己是真的,冲姚可仪发火想用她换回怀疑被组织掳走的程滔是真的。


当电流麻痹过全身,睁眼看到的人是他这辈子都以为看不到的“死人”,庆幸大于惊讶,他庆幸阿Dee还活着,庆幸还能见他一面。


说着口不对心的话,假意劝他回头,其实最该站在军事法庭被求情的是自己。男人笑了笑,把视频摆在他面前,看到自己身份暴露,索性挣脱绳子与程滔打起来,在被井进贤扛起撞过玻璃,程滔不得不从后面实施攻击,混乱之中撩起了井进贤的衣服看到了他腰间的伤疤,奀仔!他寻了三十年的人原来一直在身边。


井进贤趁他愣神的瞬间夺回主动权,打掉他手里的枪,对准程滔身后的墙壁,自己开两枪先震慑,然后瞅机会逃走,但在发现这是空枪原来他们在试探自己后,在程滔叫了声奀仔后,在思绪飘回孤儿院笑声后,却怎么也迈不动步子,他知道了啊,瞒了这么久他还是知道了啊。


漆黑的洞口,子弹擦过耳边,程滔抬起头喊出了那个自己心心念念三十年的名字,奀仔。


门外的特警不合时宜地冲进去“程sir,姚可仪醒了,状态有些失控”,“我马上就来”程滔慌张地逃走。


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逃,想过无数见面的场景,怎么也想不到会是这种,他三十年来过得怎么样,好不好。他不是没有看见过组织对于他们成员的非人性虐待,难怪井进贤一直对别人很疏远。开口喊出名字的时候,井进贤并没有过多的惊讶,很明显是知道自己,那他为什么不肯相认呢,是不是在恨自己当初没能救他,是不是还在怪罪自己。奀仔从小就怕疼刚刚还用了电刑,会不会有事。待会儿见到该说的第一句话是什么,道歉吗。他会不会原谅自己,原谅自己寻了30年却没有发现他就在自己身边,如果能早一点发现的话,他就不用受这么多的苦了吧。


与此同时的井进贤可不是这么想,他听到了冲进来的警卫说的sir,那么也就是说程滔还是警察,而自己却是黑警。他最害怕的那一天还是到了,不得不站在了程滔的对立面,与他为敌。阿Dee会怎么看他,失望透顶?不可饶恕?全世界的人都可以不要他,唯独阿Dee不能,那个被他捧在心尖上三十年的阿Dee不可以,可自己又有什么资格呢。自己活在黑暗中,完成组织的任务,杀着与自己毫不相干的人,在每个夜晚都能听到亡灵从天空走过的声音,他就是一台杀戮机器,这样的垃圾又怎么配得上阿Dee那么好的人,就连站在他身边都成了一种奢侈。


恍惚中,他听到了子弹呼啸声,看到了一个个人质倒在他的面前,而他手中的那把枪已经染满鲜血。顺手拿起旁边的玻璃碎片,毫不犹豫的狠刺进自己左手腕,也许只有疼痛才能让他清醒,暗红色的血顺着手掌滴落在地上,他半睁着眼开向面前的墙壁,或许这是他最后一眼见到的世界。以前他想活着,想阿Dee,想见证他的幸福,想亲眼看到他过着自己本该过的人生,现在这个理由已经不成立了,那自己还有什么活着的意义。


程滔以为他回去可以跟井进贤好好的谈心,却在开门看到那刺眼的鲜红,快速度的把他抱到基地医务室。这人就这么不想看见自己吗,那也没必要拿命来开玩笑啊。程滔还在暗自憋火自责时,床上的人醒了“唔……”抬眼对上程滔,“对……不起”井进贤先开了口,红着眼眶望向程滔,他不知道他除了道歉还能干些什么。


“这句话应该是我来说,对不起,让你替我挨了30年的苦,我早应该想到你就在我身边,我要是能早点找到你,就不会受这么多委屈了,你护了我30年,现在该换我保护你了,以后请把你的背后放心的交给我,让我用余生好好的弥补这30年的过错,好吗?”


“好”






(真的很佩服写文的太太,我写几个字就废了,所以情节跳动很快,角色严重OOC)


评论(4)

热度(4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